❤️L🌟lago

微博@王锌笛
微信:lovexbtxbhwzxtt1314
QQ:381272569
望大家给予素材

《你是我的人》 第八章,下

       “这已经没有洞口了,咱们该怎么进去呢?”二月红把手抵在了下巴那里,在想这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 “老八,你去看看,还有没有其他入口,这墓是死人墓,里面四通八达,肯定不止一个入口。”佛爷一边思考着一边说道,然后看了眼齐铁嘴,朝他轻轻笑了一下,洁白的牙齿微微外露,让他想起了那次自己被日本人抓了起来,他拼了命救自己,最后还不忘对自己笑一下,明明伤的那么重。接着齐桓垂下了眼睑,手中的罗盘一开,盯着那罗盘开始寻找入口。

      “其他人去看看别的地方。”接着其他几位爷和那些精英都围着矿山各处寻找。

      “喂!我找到了洞口!”还没多长时间齐铁嘴就找到了一个洞口,把众人都叫了过来。“这洞口应该是可以进的,不知道有什么机关什么的。”八爷幽幽地看着洞口,一颗汗珠从鬓角那里慢慢落下,修长的手指轻快地抹去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都跟着我进去。”佛爷一声令下,大家就跟着一起进去了,就算陈皮也没敢说什么,因为他知道他第一要保护好八爷,第二这墓中是那么的危险谁也不会轻举妄动。

       矿洞中十分潮湿,呼吸起来十分难受,那些奇怪的岩石组成的墙壁十分地骇人。一行人的脚步声十分清楚,回荡在这个矿洞中,这使人非常地不适应这太过安静的环境。

       “副官,你说这里有没有什么……”齐铁嘴一把抓住张副官的衣袖,手哆嗦着,结果一下被张副官捂住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佛爷还在呢,你别瞎说。”张副官特别小声地说道。齐铁嘴只好乖乖地闭上了嘴,紧紧地跟上了队伍。一行人拿着火把,这时张副官找到了一个洞口,佛爷先让两个人下去探探路,结果二人都出了事,这时佛爷在前带路,人们依次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霍三娘左顾右盼,一会儿又看上面,齐铁嘴不知道霍三娘对什么那么感兴趣,所以就问了句:“三娘你看什么呢?这洞穴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八,你应该懂这些吧,你看这洞中有那么多的佛像,他们究竟是想干嘛呢。”所有人也开始环视四周,发现确实有许多的佛像,有的面目甚至很狰狞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他们应该是想避邪,这里是大凶之地,也许里面有什么东西呢,所以才会镶嵌佛像。”齐铁嘴紧紧地盯着那些佛像,怔怔地说道。继续往里走就是飞蛾丝洞口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地方真是邪门,这些飞蛾到底是怎么来的。”吴老狗抱紧了三寸钉,抚了几下,三寸钉才安分下来。每个人都带上了面纱,地上还有许多的噬人菌,每个人都走的很小心,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关系,齐桓的脚步一乱,平衡被打破,竟向墙边倒去,霍三娘离齐桓最近,伸出手想拉住齐桓,但是这并没有成功,齐桓竟然穿透了墙壁,就好像被“吃”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八!”佛爷大叫了一声,他感觉刚刚简直是像做梦,明明前一秒还听见他在说话,这一刻竟已无影无踪了。他好想大喊一声,也好想有个人告诉他说这只是做梦。

      四爷面无表情,手紧紧地握着,一颗晶莹的汗珠滴在了地上,“啪嗒”的声音也能听见。

      就连三寸钉也跑了下来,朝着那墙大叫着。这时候,那些兵开始慌乱了,因为从没见过这种情形,所以到处乱窜,碰动了丝网,飞蛾也蜂拥而来,张大佛爷拿出手枪对着飞蛾射击,张副官手握火把,各位爷也用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,这飞蛾终于算是止住了。他们找到了刚刚八爷被“吃”进去的那墙,发现了齐八正昏迷不醒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齐桓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舔舐着自己的脸,湿湿的,暖暖的。他慢慢睁开了眼睛,原来是三寸钉,然后又看见几位爷都围在一起,居高面下地看着他,他猛地坐了起来,一不小心正磕上了佛爷的额头,听见一声闷响,齐桓捂着那红了一块的地方,眼泪差点就出来了,只听见“诶呦!”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小八,你终于醒了,我很可担心你了。不过对不起,我刚刚不小心踩到你了……”二爷一脸愧疚地看着齐桓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小八,我刚刚也踩到你了。”佛爷的脸依旧平静,但是心中早已卷起了波澜,心中暗骂道:“张启山,你什么玩意儿啊,你【哔——】长眼睛没,本来关系已经很差了,你还干这事。”

      小八是彻底绷不住了,鼻子一酸 泪花涌了出来,哇哇大叫了起来,其他几位爷手忙脚乱起来不知该做些什么来哄这位小祖宗,同时将目光聚集到了佛爷和二爷的身上,【其他几位爷:你俩个笨蛋还不赶紧道歉。】佛爷和二爷一左一右向着小八说好话,直到小八不哭了为止。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这样也走不了了,要让人背着。”齐桓撅起肉嘟嘟的小嘴,一脸傲娇,一副没人背本大爷本大爷就不走了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“八爷,您好歹也是九门中的一位爷,怎么这样娇气 到好像是个姑娘。”人群中,副官开了口。

     “我要副官背,我不管,你背我。”小八又撒起了娇,泪花感觉又要出来了。

     二爷心中想:小祖宗你饶了我吧。接着将手搭在了副官的肩上,说道:“副官,委屈一下吧,其实小八他很轻的。”

      副官挑眉,眼中绽放出疑惑的光芒,但是嘴上说:“这不算委屈,这是我毕生的荣幸啊。”一面“恶狠狠”地看向八爷,心里说:你要害惨我啊!

      八爷则是得意洋洋,副官蹲下,背起了八爷,“什么嘛 这么轻。”

     就这样走了很久,一行人遇上了二爷的一个族人,他是个瞎子,继而帮助了他们躲过病菌,自己牺牲了。

     后来佛爷和二爷精神萎靡不振,被其他几位爷带出了墓穴,墓口再次被封。





      “佛爷和二爷的病不容小觑,佛爷似乎染上了那种病菌,要及时医治啊。”霍三娘非常着急,他不敢相信九门的高手聚在了一起还会出这种状况。说到底,墓穴的秘密还没有彻底解锁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去照看二哥。”这时小八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小八,不要闹,佛爷和二爷需要静养,你现在还是应该先回家吧,三娘、副官,你们先在佛爷的宅邸照顾好佛爷和二爷。”五爷看着他们二人,眼神十分坚定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